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生态环境中心纪委召开八届十四次(扩大)会议

  3月3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八届纪委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主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欧阳志云出席并致辞。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与审计办公室成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中2021年度八项重要工作部署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特别是条例中赋予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职责等相关内容;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有关学习要求;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部署。
  会议通过近期公布的违反廉洁纪律、财经纪律、科研失信行为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在基层的优势,在支部层面开展反腐倡廉廉洁从业宣传教育,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开展学习、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正确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
  会上,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作了2020年工作述职报告,对2020年履职情况进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规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纪委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还专题听取了中心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总结和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