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年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一季度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唐威华、晁代印、刘宏涛、鞠泓、许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部署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八方面重点任务。全会首次把科研管理列入正风肃纪反腐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廉政建设上时刻警醒,在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深化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中心科研和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会议汇报了中心2020年审计整改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通报了中科院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的套取科研经费的有关案例。孔朝晖指出,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持续跟踪和督促落实工作,以整改为契机,督促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审计成果转化为管理效能。要制定内部审计管理办法,结合中心现有资源,探索建立以专职内审人员为主、课题组管家和支部纪检委员相互协作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形成以科研经济活动业务审计为重点的常态化内部监督模式,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规范能力。
  会议讨论了中心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委员们围绕审计要点、审计整改和纪委重点任务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孔朝晖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纪检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责、在落实“一岗双责”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健全科技创新全过程的监督体系,为中心完善法人治理体系、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