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大连化物所开展科研财务助理监督审计业务培训及警示教育

  10月28日,大连化物所组织开展科研财务助理监督审计业务培训及警示教育,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王悦作专题报告,来自全所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外设机构的百余名科研财务助理、科研人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介绍了目前中科院政治巡视及各类监督情况,研究所监督审计工作内容,重点就近五年我所在合同管理、物资采购、关联业务、三公经费等领域发现的高频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巡视、审计关注要点强调科研经费使用要保证合理、合法、合规。

  随后,会议通报了近年来中科院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主要集中在虚假差旅交通、虚假采购、虚假野外科考、虚假合同、虚假劳务费,三公经费以及科研人员兼职管理等方面,还通报了两例院外科研经费贪污案例。

  会议总结指出,目前正值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之际,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在学懂弄通政策规定的基础上,要建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守好科研经费管理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科研经费管得住、用得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