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大连化物所组织开展新任职科研骨干廉政座谈

  12月1日,大连化物所纪委联合研究所工会组织召开新任职科研骨干座谈会,近三年新任职的研究组长、党组织书记、引进人才等30余人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获得第十三届辽宁青年科技奖的李仁贵和吴忠帅做专题报告,分享获奖感受,结合对化物所精神的理解,思考科技工作者如何作为“国家人”,身肩“国家事”,履行“国家责”。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认为要传承好化物所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刻认识我国高科技水平的差距,深入思考基础性的科学问题,急国家所需,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毛志远指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自觉对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承化物所优良文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一要有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二要有责任意识,要勇担“国家责”“国家事”,切实按照“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三要有团队意识,要建设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好研究生的培养,保障团队的可持续发展;四要有纪律意识,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违规使用科研经费,树立优良作风学风,要加强对团队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监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