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西安光机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系列讲座线上培训班

  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党委委员杨建峰,纪委委员范文慧,及西光所中青年科技骨干等1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监督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曹仲杰主持。
  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袁军鹏在线上作了题为《做负责任的科研人员》报告。报告从当前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什么是负责任的研究以及如何做负责任的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报告系统梳理了国家及中科院层面的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和发展脉络,介绍了科研诚信的概念、常见的科研不端行为,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 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科研活动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科研伦理和科研道德风险,提出了在项目申请、数据采集、论文发表等科研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为科研人员规范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系西光所2021年针对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举办的科研诚信系列讲座第三期,首期和第二期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要面向新入学研究生以及新入所职工。通过立足不同对象、不同岗位,实施分层分类的针对性和差异化培训,不断提升科研诚信教育培训效果,营造所内求真务实、潜心致研、严谨治学的工作氛围。
  培训会后,监审处还向参训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等文件。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