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院监督与审计局来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局党支部书记杨卫平,院监督与审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及职能部门党支部、计量与评价部-知识产权研究部联合党支部、知识系统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会。活动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邀请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原中科院监察与审计局局长李定讲授党课“不忘初心,将聚变事业作为毕生追求”。他讲述了我国磁约束核聚变研究历史,并介绍了他的导师霍裕平院士以及他本人从事科研的经历,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我院科研人员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李猛力书记介绍了文献中心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及开展监督审计工作等情况。他指出,文献中心作为院党组首批实行党委领导下行政领导人负责制体制改革的单位,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领导体制改革得到广大职工的普遍支持,各方面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听取李猛力书记介绍后,杨卫平局长对文献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文献中心作为我院首批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讲政治、识大局,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部署,扎实推进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为全院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积累了有益经验和参考。他对文献中心在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对监督与审计局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院监督与审计局在党建以及巡视、审计、科研诚信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支部建设、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 

  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介绍了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做好监督审计等工作开展热烈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专题展览,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尚的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国奋斗、努力工作的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