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纪委召开八届十七次(扩大)会议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八届纪委第十七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城主持。生态环境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纪检监督与审计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主要内容、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近期有关通知要求,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科技部、基金委通报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中心纪委2021年工作总结,围绕2022年纪委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建议纪检办年后根据上级纪委及监督工作要点再进一步细化计划。

  会议听取了纪检监督与审计办公室关于2021年内部审计情况及审计结果的报告。

  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分别作了2021年工作述职报告,对2021年履职情况进行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规划。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对做实做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科研道德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张长城书记强调,纪检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入联系点及所在支部,对干部职工强化纪律和警示教育,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日常监督工作,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促进中心高质量健康发展。

附件: